close

11/4這天是毛弟原定的生日....

可是寶寶真的太乖了 因為媽媽為了工作要上課拿學分

之前一直耳提面命請他不要提早出來 所以一直到11/4還是安安穩穩地在媽媽肚子裡

跟徐明洸醫師討論好了 4號就要待產

一來是胎盤開始有鈣化 二來醫師10號要出國10天

避免夜長夢多 還是準時報到比較安全

11/4我們都還是悠哉地去醫院

而且媽媽自己的莫名堅持 上一胎最後一頓大餐是貮樓

第二胎也想吃完貮樓再來迎接寶寶(但明明一點也不餓 哈哈)

入住之後,聽說徐醫師給的都很是輕的催生藥

這種感覺好像剖腹產的人會知道自己何時會迎接小寶寶

但是我只是先入住 何時要出來還是得看寶寶自己了

塞藥之後,就得綁著檢測胎心音跟宮縮指數檢測儀

無法下床四處移動 只能在床邊旁踏步

一直到傍晚五點多才開始有些規律陣痛

大概15-20分一次 但強度蠻低的 就是一般經痛悶悶的

慢慢地開始變成5-10分鐘一次 強度偶爾增加 但也還好

(其實到前一天都還很猶豫要不要去待產 因為聽說催生都很痛 

但意外地 我的感覺就像自然的產兆 漸進性的 並沒有傳說中的痛到不行)

時間來到晚上8-9點 落紅一直不來.....

我已經有感覺今晚不會迎接毛弟了....

晚上11點落紅(喔耶!終於有點進度)

但是子宮頸依舊強硬沒軟化 

宮縮強度卻開始增加了

就是肚子ㄧ緊 很強烈的經痛感

必須雙手緊握著什麼東西或是唉唉叫之類轉移

最厲害的人是透過深呼吸轉移注意力 但我常失敗

我就是那種會透過出聲來減輕疼痛的人 上一胎也是亂叫 這一胎也是XD

而且我很愛看宮縮指數 想知道自己的最高峰到哪

但這次綁的指數超不準的 無法得知最高峰...

就這樣時間來到1點多 

我已經痛到唉唉叫 內診才開一指!(隔壁剛來一個安胎的 希望不要被我嚇到)

毛弟已經超過預定日期了

上一胎還有「ㄅㄛˉ」一聲才破水

這一胎突然嘩啦啦就一直流

破水後更是劇痛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內心os為什麼要生小孩 趕快開指吧⋯⋯

然後再來個大約10次左右的劇烈陣痛後

快要2點時 就有一股「忍不住的便意」 有東西要衝出來了

上一胎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第二胎體驗了什麼叫忍不住  對著護士說快一點 我忍不住了XD

還要伸直雙腳 避免不小心擠出來

還要移動到產房 等待前置作業

那幾分鐘的過程 覺得好漫長

只想著妳們再不快一點 我就要生了

很遜的是 雖然有東西想要衝出來 還是得要出很大的力一口氣擠完 不然還是不會出來的

但我的每口氣大約都五秒而已(標準要求是10秒)

而且一開始醫生還沒到 老公也還沒被允許進產房

潛意識的不想要把小孩擠出來(老公在旁邊真的很重要!)

每次陣痛ㄧ來就要用力 

徐醫生跟老公進來後,用力3次才把弟弟生出來 

(像是快要被勒死一樣)

可憐的醫護人員 幫忙搖肚子 壓肚子

還被我唸 你一直搖我無法出力 

倒數第二次 老公說看到頭髮了 再一次就好

所以用盡全力 擠了最後一次

然後聽到小小聲的哭聲....真是秀氣

我還有體力立馬轉頭看時鐘

陣痛瞬間消失了⋯⋯很神奇

寶寶來到我的旁邊進行親密接觸 

開始了 上半身跟寶寶說話 .....下半身進行著修護工程

還可以跟醫生聊天 聽醫生半夜透過我的身體在臨床教學(羞恥心完全沒有)

然後 我的戰役結束了....

寶寶健康一切最重要

第二胎 懷孕期間胖了10公斤

肚子也沒有預期的第二胎會很大顆那樣

但是我竟然生了一個近3400克的娃兒

(這年頭大家不都追求不要超過3000克啊~)

生完在恢復室時由於亂叫一通~超渴的!!!!!

 

題外話~~
台大待產包
某次產檢,有位孕婦問了醫生要準備什麼待產包
醫生說 哪有什麼待產包 那都是商人的術語
就人來就好 如果真要帶什麼 就證件帶著  你的衣服 寶寶的衣服
在台大真的是如此~
產褥墊 、產後衛生棉、沖洗瓶醫院都有
而且各一份就夠了 所以也不用自己多買
也沒有像其他診所一套要價3000元....
頂多就是自備免洗褲 盥洗用品
 
費用
第二胎為了好好休息 且怕MOMO來會吵到別人 無法盡情奔跑
待產用了雙人房2500元  產後很幸運排到4500元的單人房
(台大單人房有3個價位 4500/6000/8000)
餐點也很便宜 我定了月子餐跟泌乳餐 一天725元
三餐+二點心 外加早上一碗泌乳茶  中午晚上燉品各1
剛好可以餵食我跟老公兩人
 
喔~至於台大的護士
兩胎的經驗都很好~~每個都很有耐心 而且都會教導親餵姿勢
 
arrow
arrow

    je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