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高雄旅遊,挑戰1打2 搭高鐵 四天三夜之旅

雖說是1打2  但此程目的是南下高雄找友人

所以過程中還是有人陪著我一起 總共是1大2小+3大3小的活動

1打2有什麼眉角呢?(其實應該說帶小孩出遊都適用)

1、扛著行李時要選擇最方便移動的方式

2、選擇花最少時間及轉乘的交通方式-例如高鐵、uber,並注意搭乘的時間 提前等待

 3、攜帶坐車時可打發時間的玩具、零食 必要時祭出3C 但此行我都沒用到3C哄小孩唷!

4、事前預告小孩行程及需配合的地方

5、以單點活動為主,減少一直換景點

6、熟悉小孩的眉角,儘量避開(這有點抽象 但有小孩的應該可以懂)

以上,視各別情況調整  

👉進入正題,這次的旅遊 配合政府的「前進宜花東 高屏暖冬遊」補助,我來振興高雄經濟了

出發時選擇Uber 看小孩興奮的笑容就覺得做牛做馬也開心啊

  

出發選擇中午吃飯時間 打算在高鐵上餵食跟午睡 結果也很順利唷!姊弟都有乖乖睡覺

  

   

 

   

 

而且雖然他們兩個可以免票 但我還是多買一個兒童位  3人2位剛剛好

這次住宿飯店2晚 友人家1晚 

選擇入住「義大皇家酒店」跟「高雄富野飯店」,因為要搭高鐵,比來比去 在飯店官網訂房,可以有高鐵聯票八折優惠(限成人全票) 應該是比較優惠的

而且義大住宿就送摩天輪搭乘卷唷!

  

🏠義大皇家酒店

義大皇家酒店的一大床房型是200cm寬的,我們1大2小睡還滿寬敞的 

   

 

親子設施在B1,有戶外遊泳池跟室內水療池,也有兒童遊戲區

 兒童遊戲區有球池 積木 扮家家酒 幾台小車 還有一排書

美中不足是扮家家酒區的配件不多 小孩沒什麼玩具 玩不久就想走了 這一區我們大概待40-50分鐘

隔天也沒什麼再去一次 反而去了另一家XD  

       

戶外游泳池有個2層樓的溜滑梯適合大一點或會游泳的小朋友可以玩

也有一個兒童小溜滑梯

但我家兩隻又小又怕水,戶外我們就PASS了

只是室內的水療池水深是深淺一起,有SPA部分的區域是90CM

是我無法放行的高度,而此行我又忘了帶泳圈

每每要涉水時,我就要背一個 抱一個 玩個30分鐘 媽媽就放棄了........

   

 

裸湯區小孩要5歲以上才能進場,而且要同性別,所以我這次是無緣體驗了~

值得一提的是,主打HAPE設施的天悅親子飯店上網查了一下,室內跟戶外設施還比義大有趣(房價也比較貴的意思)

但非房客只要加價 室內200元/3人,戶外300元/2人也是可以玩設施的。

我們剛好遇上戶外設施在整修,免費開放沙坑跟車道、溜滑梯區。這裡我們倒是二天都來拜訪了~

   

             

有種住一家玩二家的感覺~~^O^

不過天悅設施有時段限制,要注意何時開放就是了~我們隔天忘了注意時間 快1點到 結果2點才開放啊.....XD

義大皇家酒店晚上還有水舞表演 每40分鐘一場 最晚一場是9點 剛好在我們搭摩天輪🎡時看到了 

雖然義大皇家酒店的親子設施跟我預期的有點差距(我拿南方跟新竹煙波比較XD)

但是房價也不貴 加上在購物廣場外的超大空地放風還有商場可以逛街 其實還是很好打發時間的!

而且我本來是打算 就算真的需要到天悅玩設施 加價玩 戶外跟室內各去一次也才500元 還是皇家房價划算一點

一群小孩在購物廣場空地跑跑跳跳 再去商場打發等待玩沙的時間 整個廣場都是他們的舞台啊⋯⋯

耍帥的弟弟只要一看到太陽 走到戶外就會跟我要求戴🕶️ 這麼小就知道帥嗎?哈哈

   

         


   

     

而且義大在高鐵也有接駁車可以直達,票價也不貴。大人單程好像37元。

 🏠高雄富野飯店

   

     


   

 

此飯店算是平價划算,房間給了兩張雙床,超寬敞。

退房時間是12點!我們真的睡到10點 好險本來就沒有早餐

大廳還提供24小時免費取用的餅乾跟檸檬紅茶

廁所是淋浴 可以另外要澡盆(不能泡澡玩水的意思)

飯店門口正對面就是青年夜市,從我們的房間可以看到規模不算小 應該有近百家的攤販

但實際上好不好逛不得而知

我帶著已累垮的2小只隨意走到一家買杯牛奶就走人

為何到夜市牛奶,因為櫃檯人員告訴我最近的超商要走10分鐘,我只好賭夜市裡有賣飲料,厚著臉皮買了杯鮮奶 

很怕2歲的兒子睡前跟我吵要喝奶啊~~~~

結果累到問他要不要喝 竟然拒絕我  幾乎是秒睡

飯店也有小規模的親子設施 但真的不大

一個小小的溜滑梯跟火車軌道(但只能看) 還有一區聽說是可以遙控的 但我們入住時在維修 完全沒拍照 哈哈

不算主打親子設施路線

優點是離夢時代廣場很近(輕軌一站距離)

飯店也在C2輕軌站馬路正對面,所以交通還算方便(但超商要走10分鐘XD)

隔天退房 我拎著2小1推車1行李箱 也還能走到凱旋站 💪💪💪

  

👉佛陀紀念館

   

                 

這裡也是一個很好放風小孩的地方,佔地超廣!!!!

我們抵達時剛好接近傍晚,伴隨著夕陽真的好美~

我們只走了一小區,除了大道外,還有後花園、各式壁畫,很多很多的塔~

大道沿途很多桌椅,可以隨時休息

花園區其中一處有很多動物雕像

感覺就是來個野餐墊就可以放風一下午 

美中不足就是不能帶腳踏車、平衡車、滑板車等各式車進來XD(人家也不是設計給你當親子設施的 哈哈)

是個還滿莊嚴美麗的地方

而且晚餐選擇了這裡的素食自助餐 大人120元 小孩4歲以下免費 4歲以上好像是70元?!大概有8-9樣菜 1道湯 也會一直上新菜 只是有幾道比較辣 小孩要挑選一下


👉高雄科工館

   

   

也是一個有超大空地的地方,有一個像操場的環狀道,可以練溜冰、騎腳踏車、奔跑追逐~

我們沒有時間進去館裡面XD

倒是在這裡的餐廳吃了一頓美食~~~一鴨五吃!!!!好好吃啊~~~~~~!!!

感謝友人的款待了~~

MOMO在這裡練習了騎腳踏車

MO弟也在這裡放生了一隻恐龍> <"

(這隻恐龍可是友人婆婆送的見面禮啊~嗚嗚)

我陪著他在這一大片草原大概繞了3-4圈 他一直喊恐龍 恐龍~但沒找到就是沒找到

好險有留下他跟恐龍🦕的合影

最後跟他說恐龍要在這裡住了 我們跟它說拜拜吧~

一臉無辜 似懂非懂 感覺媽媽比他還傷心XD 

 

👉橋頭糖廠

   

 

捷運三號出口旁有五分車可以坐,我們原本抓末班車4:30要搭來回

結果車程延誤了一下 衝到現場要買票,車還沒走 但站務人員不賣票給我們了 

可知道媽媽推著2小 衝刺百米以上有多喘~~~

最後在橋頭也吃了冰 消磨了一段時間~也是個親子好景點!

五分車就列入下次的計畫吧~

 

👉糖部餐廳

   

       

這一家親子餐廳是可以從橋頭搭五分車過來的~再步行一段就可以

有室內遊戲也有沙坑區 還不錯

提供給小孩的是玉米餐具

每人低消80元 小孩也要算 至少消費一樣

這一站也是跟友人旅行的最後一站............

難得的回憶!

👋前進宜花東 高屏暖冬遊👋

最後來算算我這趟旅程的交通跟住宿費吧

選了二家飯店都有在補助的名單上面,所以二晚的房價加交通共補助了4000元。

交通只要是大眾運輸都可以 自行開車就無法補囉~

而且限制要訂房或退房當天的交通票券唷

如果是回程的要提供購票證明 因為票正本要拿去搭車啦~~ 

在義大官網訂房一晚花了2680元

高雄富野有住宿券一晚是1999元含早餐 但我們剛好遇上11月份二週年活動

只要有身份證有四個2 住宿一晚1222元(不含早餐)

補助的方式很簡單,不管怎麼訂房 持住宿券也可以

只要check in時提供要補助人的証件就可以了!(每房任一個人都可以)

一房就是房價1000元加交通上限1000元,不到1000元就以實際金額為主。

到年底前每人都有一次補助機會。

所以這行1大2小 四天三夜 扣掉補助4000元 住二晚+高鐵1成人1兒童票來回 3882元👏👏

不過 有一晚是免費住同學家啦~

後記:

來到友人家入眼一看,相較之下,我家的玩具書籍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從客廳到走道到書房,簡直比義大皇家還好玩啊~~~

我還問了友人的小一兒子:你家那麼大,玩具這麼多 幹嘛還去住飯店?

他回我:住新鮮的啊~~~去看看外面的飯店如何XD

這次真的謝謝陪伴 小孩子們意外地融洽 

作為媽媽的我看了好感動 

謝謝哥哥們陪玩 陪騎車 教滑板車 一起笑開懷

   

         


   

 

最後 還是謝謝momo mo弟姊弟兩的配合

姐姐維持一貫的配合 整體還算乖巧 

最後一晚不馬上睡覺時還跟她檢討起這幾天都比弟弟晚睡 沒有配合馬上閉眼睡覺 然後她知道自己這樣不應該 就啜泣了😢😳😳

但不得不誇獎一下弟弟 

本來抱持著2歲弟弟應該比較不好掌控 但卻是意外還不錯

幾乎都沒跟姐姐搶推車坐 姐姐就是能坐不走 除非有好玩的活動 弟弟就認份地跟在媽媽旁邊推行李 或自己走 吃飯也會學姐姐自己吃 或餵食的量可以幾乎吃完 睡覺更是每晚比姐姐早睡著(可能是因為才2歲被操一整天太累🤣) 上車補眠總是可以下車叫醒就醒不吵鬧

   

 

第一次1打2親子遊還算順利完成

回程路上竟然想著 也許我也可以1打2去香港迪士尼了 

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最後 這四天我可是精心搭配姊弟服裝 媽媽自以為的姊弟裝/親子裝😂😂

   

       
arrow
arrow

    jean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